吳音寧2.0?口譯哥「坐領高薪」惹議 網曝:天高皇帝遠

▲吳音寧 2.0?口譯哥「坐領高薪」惹議,網曝:「天高皇帝遠!」(圖/NOWnews資料照)
▲吳音寧 2.0?口譯哥「坐領高薪」惹議,網曝:「天高皇帝遠!」(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機要、 31 歲「口譯哥」趙怡翔,日前經證實,將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一職,由於趙怡翔以 8 職等任 12 職等職務,被外界拿來和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比較。對此,有網友分析,外交事務根本無法相比,一般民眾完全不會有感,直言「口譯哥不會變吳音寧 2.0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音寧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爭議不斷,甚至被外界譏諷是「高薪實習生」;如今趙怡翔未通過外交特考,卻被外派美國領高薪,不免讓外界拿 2 人做比較。一名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一般民眾對外交事務不會有感,對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來說,口譯哥就是親信傳令兵,更酸「將來如果美國有任何友台舉動,還會被那些覺青歸類是口譯哥的功勞呢!」他們已經在腦補口譯哥如何變成蔡英文跟美國之間的溝通窗口。

他也提到,吳音寧做了什麼事,大家都看得到,農民可以上節目罵她,但口譯哥人在美國,做什麼事情難以追蹤、沒有著力點。估計這件事情吵到最後就是無疾而終。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好貴的親信傳令兵」、「有關係就沒關係啦!誰叫你沒個好老闆」、「就像沒有教師證可以當校長」、「老闆是執政黨,還沒 2020 年誰都動不了他」、「現在是網路時代,資訊的傳達很便利,沒什麼事是藏得住的」、「應該是更慘吧!講不出做什麼事情坐領 21 萬,連發新聞幫洗風向的機會都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