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年後想轉職 台灣高鐵首度打敗台塑與中鋼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盧姓約聘員工,6年內共詐領助教費50萬7200元。圖非當事人。(圖/NOWnews資料照)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盧姓約聘員工,6年內共詐領助教費50萬7200元。圖非當事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馬上就要過農曆豬年,根據調查發現,有超過9成的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創下10年以來新高紀錄,最想進入的前5大行業前2名是科技資訊業、傳統製造業,單就傳產來看,上班族的夢幻跳槽企業名單第1名是台灣高鐵,國泰金則在金融產業組勇奪二連霸,至於台積電則是高科技產業組的五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有90.7%的上班在農曆豬年後想換工作,比例不但略高於去年的90.3%,也超越2010年同樣的90.3%,創下10年以來新高,若以全體受僱就業者906.2萬人估算,潛在的年後跳槽族大約有822萬人。

調查也發現,上班族年後換工作最想進入的前5大行業,分別為科技資訊(33.4%)、傳統製造業(31.5%)、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25.6%)、批發零售與貿易(21.3%),以及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20%)。

在夢幻的跳槽企業名單中,單就傳統產業來看,年後跳槽族最嚮往進入的前5名,分別是台灣高鐵(32.1%)、中鋼(30.2%)、台塑集團(29%)、長榮集團(27.5%),以及誠品(26.2%);金融產業方面,最嚮往進入的前5名,分別是國泰金(31.3%)、玉山金(30%)、富邦金(28.3%)、中信金(23.8%),以及台灣金控(18.8%)。

若是高科技產業部分,上班族最嚮往進入的前5名,分別是台積電(48.7%)、中華電信(38.7%)、鴻海(29.9%)、大立光(25.5%),以及聯發科(19%)。

綜合來看,台灣高鐵首度於傳統產業組躍上了第一名,國泰金則在金融產業組勇奪二連霸,至於台積電,則是高科技產業組的五連霸。此外,人力銀行分析,外商企業也成為另一項跳槽指標,在年後想換工作的人當中,有高85.9%的人考慮到外商公司上班,並且希望月薪能比現在領的,平均高出4,51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