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前夕 又一投行砍目標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y) 之後,另一投資機構 Bernstein 亦在最新研報中,宣布下調台積電 (2330-TW) 2019 年營收和獲利預期,該行表示,由於蘋果 iPhone 新機需求疲軟與加密貨幣市場崩跌,雙雙估將大幅衝擊台積電晶圓代工訂單,估計其他客戶的訂單「幾乎無法抵銷」這兩大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ernstein 分析師 Mark Li 與 Zhen Gong 在該份研報中預估,台積電 2019 年營收不太可能成長,而每股純益 (EPS) 可能下降 3%,並且對台積電第一季持保守看待,甚至訂單減少也可能對第二季構成壓力

Bernstein 分析師宣布下調台積電目標價 11% 至每股新台幣 225 元,維持評級不變,但預期台積電股價在每股新台幣 200 元應有強力支持。

台積電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台積電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台積電法說前夕,大摩也砍目標價
受到蘋果 (AAPL-US) 旗下 iPhone 手機需求放緩之拖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也在上週一 (7 日) 遭到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y) 下調目標價,大摩宣布將台積電目標價自新台幣每股 214 元 ,下修至每股 199 元,修正幅度達到 7%。

摩根士丹利在上週研報指出,不只 iPhone 預測需求下調,估計今年 4G 智慧型手機晶片需求整體可能將下降 10%,同時考量 5G 晶片產量亦有限,故今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的需求疲軟,將對台積電的中期成長帶來壓力,因此修正台積電的目標股價,但維持台積電評級。

該行警示,台積電 2019 年的前景預測可能會令人失望,但估計台積電 2019 年 90 億美元資本支出仍然足夠,而估計台積電下修 2019 年資本支出之後再結合手上強勁現金流,應能支持台積電每股 9 元的現金股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