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愛樂管弦團 推東方特快車多媒體說書音樂會

東方特快車巡禮歐亞藝術 多媒體說書互動音樂會在雲林縣府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14)
東方特快車巡禮歐亞藝術 多媒體說書互動音樂會在雲林縣府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14)

記者廖學賢 / 綜合報導

正心愛樂管弦團推出全新策畫「2019東方特快車藝術巡禮-多媒體/說書人/互動音樂會」原創新作,帶引民眾從歐洲到亞洲,徜徉各國音樂之美,體驗全新的音樂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方特快列車」將於20日下午2時30分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26日晚間7時30分在北港文化中心家湖表演廳演出,縣長張麗善邀請鄉親乘客免費索票,準時共享藝術列車巡禮之行,遊歷各國音樂、藝術與人文風情之美。
IMG_5507 縣長張麗善邀請鄉親踴躍參加東方特快車藝術巡禮(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14)

「東方特快列車」14日上午在縣府親民空間舉行宣傳記者會,張麗善獻花給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感謝基金會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宗旨,持續扶助弱勢、文化教育運動與在地社區關懷的行動。

豐泰文教基金會今年首度與雲林在地樂團的正心愛樂管弦團合作,並結合正心高中音樂班畢業校友及中台灣的優秀青年演奏家,由樂團執行長兼指揮葉政德領軍,與環球科技大學多媒體動畫設計系投入全新企劃,藉由跨領域的藝術結合,引導聽眾感受不一樣的文化薰陶和藝術底蘊。
2019011410284711_small 張縣長獻花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感謝基金會贊助藝文活動(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14)

「東方特快車藝術巡禮」的靈感,來自樂團指揮葉政德留學歐洲時,曾在法國觀賞巴黎管弦樂團為當地小學生進行的音樂教育演出,跨領域藝術的結合,以輕鬆簡單的方式介紹古典音樂,這場雲林原創音樂會,精選10首歐亞國家著名樂曲,除了300多張各國風情圖片之外,更邀請環球科大多媒體動畫設計系主任黃明正率團隊,運用電腦手繪勾勒出50張音樂圖像,讓聽眾直接感受到聽覺與視覺的音樂饗宴,有別於一般音樂會的型態。

另一個不同以往音樂會的特色,在音樂與圖像的悠遊當中,還有列車長羅倫佐擔任說書人,從法國巴黎花都出發,途經中歐捷克、東歐匈牙利、中東土耳其、亞洲俄羅斯、中亞五國、中國,到終點站寶島台灣,沿途欣賞歐亞國家風情景色的同時,樂團將演奏各國著名樂曲,融合音樂、多媒體與說書的多元藝術,讓這場台灣唯一的全新原創展演,開啟音樂藝術創作由「雲林上場」的新頁。
IMG_5502 東方特快車巡禮歐亞藝術 多媒體說書互動音樂會在雲林縣府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14)

正心愛樂管弦樂團秉持「音樂與公益並行」的理念推廣音樂風氣,未來將拓展與各界合作,期望走入育幼院、療養院、監獄及偏鄉等地,共同關心弱勢團體,藉音樂撫慰心靈,激發立志向上的動力;豐泰文教基金會長期且持續地促進在地藝文活動使之蓬勃發展,期盼更多企業加入,一起用音樂愛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