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買碩禾內應竊營業機密 磐采董座遭起訴

▲磐采董座涉嫌與公司高層,收買碩禾內應,以竊取太陽能導電鋁漿機密資料。圖為磐采龜山廠。(圖/擷取自磐采官網)
▲磐采董座涉嫌與公司高層,收買碩禾內應,以竊取太陽能導電鋁漿機密資料。圖為磐采龜山廠。(圖/擷取自磐采官網)

記者許家禎/ 綜合報導

興櫃化工廠磐采董座李忠訓被控與部屬透過碩禾內應,取得太陽能導電鋁漿機密資料,甚至還利用碩禾的實驗設備,替磐采調製鋁漿樣品再攜出,事後李忠訓給2名內應各150張、100張股票作為報酬。新竹地檢署依違反營業秘密法「以竊取之不正方法而取得營業秘密後進而使用」罪嫌,將全案提起公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磐采成立於1997年,專注於配方材料的研發領域,從高市占的光碟片各類配方材料市場起家,並自2011年起,轉型啟動相關技術應用的太陽能導電漿料開發,切入太陽能電池傳統及太陽能導電鋁漿市場。

不過,2017年2月爆發碩禾員工曾於2014年兩次寄送碩禾鋁膠半成品及PERC鋁膠給磐采員工,以提供分析成分,檢察官對被告碩禾與磐采涉及的員工依竊取營業秘密提起公訴。碩禾董座陳繼明當時曾說,碩禾有具體事證,因此主張碩禾涉及的員工及磐采違反營業秘密,向新竹地院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狀。

如今起訴書指出,磐采為求轉型,董座李忠訓、白姓副總兼董事、沈姓總經理兼董事、曾姓業務經理、胡姓採購總務等人共同策畫透過碩禾的內應趙男,於2014年3月至8月間,連續將碩禾太陽能導電傳統鋁漿、配方成分、研發歷程、實驗數據等機密資料,透過口述、LINE群組、電子郵件與文字手稿等方式交付磐采使用,實體手稿或樣品則透過羅女轉交。

事件會爆發是因為碩禾於2014年下半年起,陸續自業界獲悉磐采要求提供碩禾生產之玻璃粉等消息,內部調查後才知道公司機密已遭趙男洩漏。檢方認為,磐采透過竊得取得碩禾的營業秘密,藉以研發出太陽能導電鋁漿產品,節省大量人力、物力並快速縮短技術差距,搶占產品市場,從事不公平競爭,已對碩禾造成損害,因此依法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