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換血「菊系」范巽綠已打包 新教長潘文忠回應了

潘文忠今(14)日稍早返回教育部,表示期望繼續借重范巽綠的才能,推動新課綱穩定上路。(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今(14)日稍早返回教育部,表示期望繼續借重范巽綠的才能,推動新課綱穩定上路。(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本月13日行政院正式公佈新任內閣名單,教育部長確認由潘文忠「回鍋」接任。隨著內閣改組預計政務官將一同異動,政務次長范巽綠稍早表示,「兩位」政務次長都已打包完畢,就等新任部長潘文忠做決定。潘文忠則於稍早返回教育部低調表示,感謝姚立德的付出,但目前仍期望繼續借重范巽綠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回鍋教育部估計兩位政務次長也將受人事異動。據了解,「菊系」政務次長范巽綠上週五已經打包完畢,但受到高層慰留,記者稍早致電政務次長范巽綠,范巽綠表示「我們」已經打包完畢,意指另外一位政務次長姚立德可能也將求去。

范巽綠談到,「目前就等潘部長做決定,我們政務官會知所進退。」強調政務次長將跟隨內閣輪替,讓新任部長有更多用人空間。教育部將於今(14)日下午舉辦政務次長歡送會,但仍不願透露是否兩任政務次長都將求去,或是只留任其中一人。

新任部長潘文忠稍早從行政院返回教育部,被問到政務次長是否換人?潘文忠只低調表示,政務次長姚立德已在教育部服務多時,先前表示想返回北科大任教,「我們非常謝謝他。」至於另一位次長范巽綠是否接受慰留,潘文忠談到,范巽綠去年才接任政務次長,希望繼續借重范巽綠的能力順利推動108課綱上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