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卡管案下台 潘文忠回鍋教育部長:不會委屈

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中)於稍早返回教育部,表示去年雖因台大校長遴選案下台,但不會感到委屈。(圖/教育部提供)
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中)於稍早返回教育部,表示去年雖因台大校長遴選案下台,但不會感到委屈。(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本月13日行政院正式公佈新任內閣名單,教育部長確定由潘文忠接任。潘文忠先前因台大校長遴選案請辭,如今再度回鍋教育部,被問到是否會感到委屈,潘文忠笑說「不會委屈啦。」表示回到教育部是受到院長的邀請,先前任內規劃的政務都還在進行中,應負起落實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因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一年內更換三任部長,潘文忠曾表示,釐清管案恐受到政治攻擊與污衊故提出請辭,成為去年第一位因「卡管」請辭的教育部長。

如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內閣總辭,13日新任閣員名單已定,潘文忠再度回鍋教育部,被問到是否因台大校長遴選案感到委屈?潘文忠先笑說「不會委屈啦。」表示有機會回任教育部是受到院長邀請,先前任內規劃的政務都處於進行式,時間上較為緊迫,應擔起政策規劃與落實責任。

據了解,當時潘文忠與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於政策面想法不同調,如今閣揆換人做,潘文忠是否將調整準公幼方向?潘文忠談到,準公幼已得到各界的回饋,未來將要於六都落實,除了確保符合六都學生需求外,也會朝鼓勵年輕人生育為目標,深入與地方政府溝通、解決少子化困境。

對於部長換人當,教育部兩位政務次長會不會隨之異動?先前政務次長姚立德已表示想返回校園任教,潘文忠則談到,非常感謝姚立德近年的付出。至於另一位政務次長范巽綠是否留任?潘文忠表示,范巽綠對國教非常熟悉,希望繼續借重范巽綠的長才推動108課綱順利上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