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暖男改走急驚風 陳其邁要韓國瑜速速盤點政見

新任副閣揆陳其邁14日上《NOWnews今日新聞》直播“小玉巷仔內”解析新內閣如何衝衝衝(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新任副閣揆陳其邁14日上《NOWnews今日新聞》直播“小玉巷仔內”解析新內閣如何衝衝衝(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地表最暖男網紅陳其邁今天轉換身分,成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NOWnews今日新聞》「小玉巷仔內」受訪時表示,相信轉換跑道對高雄有助益,而市政是一棒接著一棒,他希望韓國瑜趕快把政見盤點一下,哪些是不錯要繼續延續的,哪些是具體可行的列出,只要對高雄有幫助的,中央一定會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表示,自己跟韓國瑜的私交還不錯,兩人還曾一同出國到關島,雖然網路流傳的「韓邁CP」漫畫很有趣,但劇情與事實真的有很大的落差。

雖然兩人這次因為高雄市長選舉而大戰一回合,不過陳其邁接任副閣揆消息一出,韓國瑜立馬給了他「兩個相信」,相信一個是相信你有傑出的表現,一個是相信你願意幫助高雄。

對此陳其邁說,高雄過去在幾次選舉過程中,陳菊市長也提了很多的政見規劃,他希望韓國瑜能趕快把這些政見盤點一下,因為市政是一棒接著一棒,哪些是韓覺得不錯可以繼續延續的,哪些是具體可行,雖然不是他的政見,但對高雄是有幫助的,中央一定會支持。

陳其邁說,好的政策要延續,去年五月時就已進協助地方經濟的創想,概念很簡單,有點類似折價券或禮券,然後用手機區塊鏈的分散式帳的去處理,本來他們是要去台中,後來陳就建議他們乾脆來高雄做比較快。這個部分韓也可以持續推動。

對於韓國瑜找白冰冰行銷高雄卻惹爭議,陳其邁說,平常心看待,冰冰姐的行銷方式對一些歐里桑、歐巴桑會喜歡,行銷的客層應該是那些長輩,但還是有分眾像年輕人,年輕人去的地方與長輩去的地方就不太一樣。

他認為,韓其實可以可以多找一些與高雄有關的文化人來當代言人。主持人問,若韓找他當代言人,陳其邁說,「我本來就一直在代言,高雄的好我一直在講,這是市民應盡的義務」。

隨後陳其邁還特別選了一首柯文哲唱的“挪威森林” 獻給韓國瑜,作為今天就任後與瑜邁CP告別,以及結束網紅的告別歌曲,他說, “挪威森林”中的第一句就是“讓我將你心兒摘下,試著把它慢慢溶化”,也希望藉此獻給高雄市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