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邑行善團新港建成俊雄五號橋 取名延續夫妻情

連結新港鄉中庄、古民、海瀛村由嘉邑行善團建成的俊雄五號橋,由鄉長林茂盛偕同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及地方人士見證隆重通車。(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1.14)
連結新港鄉中庄、古民、海瀛村由嘉邑行善團建成的俊雄五號橋,由鄉長林茂盛偕同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及地方人士見證隆重通車。(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1.14)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擔任嘉邑行善團常務理事的退休教師陳秀治,感念其丈夫新港國中教師洪俊雄熱心公益志願,個人出資近二百萬完成新港鄉中庄、古民、海瀛連結橋梁的俊雄五號橋興建,於14日隆重舉辦謝土通車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新港鄉由嘉邑行善團建成的俊雄五號橋,鄉長林茂盛偕同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暨理監事,以及當地中庄、古民、海瀛等村村長與地方人士,14日隆重舉辦謝土通車儀式,在保壽宮保生大帝及三太子的聖駕加持下,共同迎接地方期待已久的橋梁拓寬通車。

嘉邑行善團新港俊雄五號橋通車 嘉邑行善團建成的俊雄五號橋隆重舉辦謝土通車儀式。(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1.14)

新港鄉公所表示,俊雄五號橋的前身僅是寬度不足4m的版橋,與路寬5m的農路形成了極大危險的路段,尤其是夜間視線不佳,常造成險象環生,一直是當地居民十分期待擴寬改善的橋樑,但苦於無相關改善的工程預算,經鄉長林茂盛四處奔走,終於在嘉邑行善團的協助下,由陳秀治老師出資興建以紀念其同為新港子弟的丈夫洪俊雄老師,也是以俊雄命名的第五座橋。

蔡萬華表示,俊雄五號橋是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第569座空心版橋,寬度為5m,跨徑10m,預算近二百萬由行善團常務理事,也是退休教師陳秀治女士個人出資興建,為紀念其丈夫洪俊雄老師,延續其一生樂於助人,已取名俊雄在雲嘉南地區興建五座橋,陳秀治也是願心興建完成五座橋樑,自己的妹妹以謝天謝土為名稱興建二座橋樑,花費積蓄近二千萬元熱心公益。

嘉邑行善團新港俊雄五號橋通車 ▲擔任嘉邑行善團常務理事的退休教師陳秀治感念其丈夫新港國中教師洪俊雄熱心公益志願,出資建成俊雄五號橋舉辦通車儀式。(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1.14)

鄉長林茂盛表示,俊雄五號橋的興建看到來自民間善心的力量,雖然政府的能力有限,能在各單位協助下來改善我們的環境,也非常感謝陳秀治老師及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的協助改善危險路段,這股善心的力量就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特別提起橋上陳秀治老師所寫的標語,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讓正面力量延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