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遊戲總數量達3萬款 今年可望再上架1萬款新作

▲已經有超過3萬款遊戲在Steam上登場。(圖/翻攝自網路)
▲已經有超過3萬款遊戲在Steam上登場。(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雖然沒有發布公告慶祝,但是目前在Steam上的遊戲數量,已經正式突破3萬大關,而且還不包含任何DLC、影片或是其他軟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PC Gamer》報導指出,根據《Steamspy》的統計,在整個2018年間,共有約9300款遊戲在Steam上架;2017年也有約6700款遊戲。這也表示,目前Steam上超過53%的遊戲,都是在2017與2018這兩年間出現。

▲標籤選取遊戲後,顯示數量來到29785筆,這是因為有些遊戲因為地區關係無法顯示。(圖/翻攝自Steam)

之所以會有這麼大量的遊戲上架,有很大的原因要歸功於Steam的新政策「Steam Direct」,開發者只需繳納100美元就可以讓自己的遊戲上架,而且當遊戲銷售額達100美元時這筆錢就會退回,與之前的「綠光(Greenlight)」機制相比,大大降低遊戲上架的困難度。

如果照這個趨勢來看,在2019年間在Steam上架的新遊戲可望突破10000款。不過由於最近Epic Game Store來勢洶洶,連UBI頂尖大作《全境封鎖2》也確定由Epic Game Store獨佔,因此Steam如果想繼續獨佔龍頭位置的話,可得要再多加把勁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