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角響起 陳滄江登記參選立委 宣示絕不會再回民進黨

▲前議員陳滄江今天在支持者的簇擁到縣選委會正式登記參選金門立委補選(圖/蔡若喬攝, 2019.01.14)
▲前議員陳滄江今天在支持者的簇擁到縣選委會正式登記參選金門立委補選(圖/蔡若喬攝, 2019.01.14)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號角響起,前議員陳滄江今天登記參選第9屆金門地區立委補選,他表示,是背負著金門鄉親盼望代為爭取索回遭國占、軍占的「門口埕」等土地的殷切期待,以及平反戰地政務時期遭受的不公不義。他如能前進立法院,一定不會辜負鄉親寄託,一定全力以赴,捍衛並爭取金門人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__35168398
▲前議員陳滄江今天到縣選委會正式登記參選金門立委補選(圖/蔡若喬攝, 2019.01.14)

陳滄江這次參選立委的主要政見為:增訂「戰地政務時期金門人民權益受損回復條例」。爭取823戰役鄉親金門之鄉親,政府應發放5000元安置費的權益。修改離島建設條例所有不符程序正義之法條,確保人民權益。制定金廈特別法,充分授權金廈地方政府對話,不受現行兩岸關係條例之限制。捍衛軍公教警消退職人員年金之權益。推動不在籍投票,確保旅台鄉親投票權益等。

另外,金門迫切待解決的「對外交通、在地醫療、保障金酒用水」等議題,陳滄江也一定朝督促交通部降低小三通船票價、督促衛福部延聘資深名醫到金門駐診、督促水利署切實監管金門地下水超抽等方向努力。

陳滄江說,金門百姓曾飽受戰爭荼毒,戰地政務時期人身自由、土地財產等權益遭剝奪侵害,只因是「戰地」,而無從申訴;如今非洲豬瘟事件,竟然也成為台灣之「防疫前線」,導致豬肉產業慘兮兮,這都是在中央、在立法院,沒有一席「敢拚、肯幹、會做事」的金門立委所導致。

陳滄江與保證,只要鄉親支持他前進立法院,一定一秉過去20幾年從黑髮打拚到白頭終無悔的精神與毅力,為鄉親爭取最大權益;最近有不少關心他的鄉親當面質疑「當選立委會不會重返民進黨?」他也肯定而堅決的宣誓,覆水難收,他與金門鄉親站在一起的決心不容質疑;不管能否當選立委,他都絕對不可能再回去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