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式宣布HomePod將於週五在中國地區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蘋果 (AAPL-US) 的 iPhone 銷售在中國地區受挫,蘋果正式宣布智慧音箱 HomePod 將於週五 (18 日) 在中國地區上市,提供白色和太空灰兩種配色,售價為 2799 元人民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HomePod 將於週五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上市。蘋果公司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表示,很高興將 HomePod 帶給中國地區的用戶。他說道:「HomePod 是音樂愛好者最完美的無線音箱,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高音質音樂聆聽體驗,無論放置在哪裡,並創造了一種通過 Siri 發現與互動音樂的新方式。」

HomePod 主要的賣點在於對音樂的專注並作為音響的角色,HomePod 直接支援蘋果的 Apple Music。而中國當地的音樂串流應用程式,只要有支援 Airplay 功能,如騰訊的 QQ 音樂和在香港受歡迎的 JOOX 也可以連接使用。

蘋果在新聞稿特別針對隱私上提出呼籲,表示「安全和隱私是蘋果硬體、軟體和服務設計的基礎。」

蘋果的智慧音箱逐步在國際市場上擴大,HomePod 目前已經在 9 個國家推出。除了中國之外,HomePod 也在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墨西哥和西班牙地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的競爭者亞馬遜 (AMZN-US) 的智慧音箱 Echo 系列在中國地區尚未正式上市,這讓蘋果有機會在競爭中脫穎而出。不過,在中國當地的智慧音箱市場競爭者不少,有多少中國消費者願意為 HomePod 支付 2799 元人民幣 (414 美元) 還是個未知數。當地的科技巨頭提供了許多更便宜的選擇,例如阿里巴巴 (BABA-US) 的天貓精靈,小米的 Mi AI 和百度 (BIDU-US) 的一系列音箱。

分析師指出,在經濟疲軟的基礎上,相對較高的價格成為 iPhone 在中國銷售低迷的主因,促使蘋果十年來首次降低季度的前景預測,也針對中國銷售通路的 iPhone 價格進行下調。中國消費者對 HomePod 的反應仍有待觀察,中國地區販賣的 HomePod 比美國當地 349 美元的價格高出約 1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