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買肉圓沒加辣遭父痛毆 新北市府:母子已緊急保護

▲網友搜出「肉圓惡爸」住家,眾多民眾自發性包圍其住處。(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搜出「肉圓惡爸」住家,眾多民眾自發性包圍其住處。(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住在新北市蘆洲區的林姓男子,因兒子幫他買肉圓沒加辣,竟暴打母子2人,影片曝光後引發全民公憤,13日有不滿的民眾找到林男住處,對他動粗;此外,男童的母親也對施暴夫提出傷害告訴,緊急保護令也已聲請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說,昨晚已經先電訪林姓的學生與母親,社工員今(14)日上午有親自前往訪視母子及親屬;並以「保護母子安全」的前提,及避免丈夫的跟蹤或騷擾,除先安置母子外,小孩也先向校方請假。

許芝綺補充,後續除對被加暴的母子,啟動心理諮商、親職教育的輔導機制外;也會約談林姓男子,釐清失序的行為是否因長期酗酒所致,若是因為酒癮所致的情形,也會安排林姓男子上戒酒、親職教育的相關課程。

該案家並非列管高風險家庭,家中為夫妻與小孩共3人,經濟狀況不錯,這幾年來並未接獲、也未有家暴的紀錄;僅有2013年接獲通報,該對夫妻對小孩教養的認知不同鬧意見不合,當時請專家與夫妻一起在家中協商後,問題再未發生。

男童就讀的學校表示,林姓學生遭受家庭暴力的情事,深表震驚與不捨,校方獲悉後於24時內,立即進行校園安全中心及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的通報,而林姓學生目前請假中;此外,林姓學生聰明活潑,平日在校表現良好,並無異狀。

校方指出,學校已主動跟孩子的媽媽聯繫,目前母子暫時安置在親戚家,另學校已啟動輔導的機制,並密切和林姓學生及媽媽連繫,提供必要協助,並進行後續的追蹤與輔導;同時將持續追蹤與輔導,以幫助孩子正常回到校園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