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市場憂經濟成長趨緩 歐洲Stoxx 50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去年 12 月進出口表現不如預期,引發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擔憂;今 (14)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跌,歐洲 Stoxx 50 期指跌逾 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3 點 06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69%,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47%,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70%,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0.75%。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0.71%,深證成指下跌 0.87%;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53%,日經 225 指數上漲 0.97%;台股收跌 51.18 點,至 9708.22 點。

受美中貿易戰衝擊,去年 12 月中國進口年減 7.6%,出口年減 4.4%,皆不如預期 (年增 4.5% 及年增 2.0%),引發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

上週五美股收跌,連續漲勢中斷;不過,標普 500 指數在 2019 年前 7 個交易日,累計上漲近 3.6%,創 2003 年以來,同期最佳表現。

上週五,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5.97 點 (0.02%),至 23995.95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14.59 點 (0.21%),至 6971.48 點;標普 500 指數收跌 0.38 點 (0.01%),至 2596.26 點。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關門進入第 4 週,改寫史上最久 (21 天) 紀錄,美國就業機會連續 99 個月成長的趨勢,恐因此告終。

據悉,美國總統川普的預算團隊,正在草擬一項計畫,準備因應政府局部關門至 2 月底。

歐洲政局方面,英國國會將於明 (15) 日表決脫歐協議,歐盟將視其結果,決定如何回應。

但部分歐盟官員研判,英國首相梅伊勢必得將 3 月 29 日的脫歐生效時間點延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