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綠色乖乖才聽話 台灣的乖乖文化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在台灣的職場流行一種「乖乖文化」,民間盛傳,若希望自己的生財器具運轉順暢,一定要買「乖乖」來擺,這樣生財器具才會「乖乖聽話」,其中還有許多規矩要守,這樣的「乖乖文化」觸及各行各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色乖乖據說能保佑職場平安。(圖/WIKI圖庫,Kerolf666攝)
綠色乖乖據說能保佑職場平安。(圖/WIKI圖庫,Kerolf666攝)


「乖乖」這個國民點心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不僅有多種口味可選,還有隨包附贈的小玩具或是漫畫,但隨著時間推進,這個從民國五十七年開始發售的國民點心已經沒有附贈玩具,卻也隨著社會型態轉型而形成獨特的「乖乖文化」。

所謂的「乖乖文化」是指在生財器具旁放上一包「乖乖」,祈求設備運轉無礙,而且僅限於綠色包裝的「乖乖」,因為電子設備順利運轉時會亮綠色燈號,黃色與紅色就代表有異常。由此推斷,「乖乖文化」最早該起於資訊業。

不知道是巧合或是真的有效,越來越多行業都開始流行「乖乖文化」,會用到電子設備的場合,都有很高的機會看到綠色乖乖,也讓它成為極少數可以帶入電子機房的食物。

而在使用方法上,除了要選用綠色乖乖,也要注意不可過期,外包裝不可受損,也不可無故就將零食打開吃掉,據說犯了這些禁忌,電子設備馬上跟你翻臉,談都沒得談。

當然也有一方說法認為這是迷信,所謂的「乖乖文化」是一種無稽之談,沒有任何科學根據。但不可否認,「乖乖文化」的影響力十分巨大,台灣有好幾間科技公司都訂製了客製化的「乖乖」,甚至負責研發「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的工作團隊都製作了乖乖模型,放在研究室內的衛星模型之旁,以祈求衛星能順利升空。

不可否認的,隨著台灣的社會轉型,原本單純的國民點心「乖乖」也跟著轉型,成為守護生財器具順利運作的吉祥物,況且一包「乖乖」也不貴,花點零錢買個心安似乎也無傷大雅。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