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的智慧音箱 問天氣說故事與播放音樂都難不倒

▲遠傳於今(14)日宣布推出「遠傳愛講智慧音箱《小愛講》及《小狐狸》」,並串聯業界合作夥伴,企圖打造業界最強語音加值系統,以滿足各面向的消費者需求。(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1.14)
▲遠傳於今(14)日宣布推出「遠傳愛講智慧音箱《小愛講》及《小狐狸》」,並串聯業界合作夥伴,企圖打造業界最強語音加值系統,以滿足各面向的消費者需求。(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1.14)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據 Deloitte 指出,智慧音箱市場於 2019 年市場價值將達到 70 億美元,較 2018 年的 43 億美元,年成長率達 63%,成為歷史上成長最快的網際網路裝置類別;而預估 2019 年智慧音箱銷售量將可以達到 1.64 億台;台灣市場面上,如台灣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高達 70.4%,排名亞洲第三,因為電信業積極推廣而使台灣行動數據使用量飆高並位居亞洲第一,如此大量的數據使用量,也讓遠傳看好人機互動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遠傳自 2018 年 6 月率先推出智慧音箱後,產品深獲消費者青睞,並持續追求創新服務,深入發展智慧生態圈。遠傳於今(14)日宣布推出「遠傳愛講智慧音箱《小愛講》及《小狐狸》」,並串聯業界合作夥伴,企圖打造業界最強語音加值系統,以滿足各面向的消費者需求。

▲遠傳宣布推出搭載八大獨家四大全新功能的《小愛講》及《小狐狸》。(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1.14)

遠傳表示,搭載八大獨家四大全新功能的《小愛講》及《小狐狸》,不僅承襲既有愛講智慧音箱所有既存功能,將體積及造型變的輕盈、可愛,方便攜帶,更完美展現遠傳「大人物」精髓,提供消費者更全面、更多元場景的智慧聲控服務。

在外觀設計,《小狐狸》於 2018 年榮獲「美國 IDEA 工業設計銀獎」,以 255 克的超輕、IP67 防水防摔、內建電池、輕便隨手可攜,僅有手掌大小的尺寸規格,打破傳統智慧音箱沉重與外型冰冷的缺點。

這款產品的靈魂 - 智慧軟體服務由遠傳一手包辦,可連結 EQL 智慧小管家與智慧插座,輕鬆升級智慧家庭以聲控體驗語音服務、隨口可得真正台灣在地資訊。

產品售價部分;可搭配遠傳彈性資費零元起帶回家,同時還能享受 4 個月 friDay 音樂或 2 個月 KKBOX 音樂雙平台免費加值服務。

遠傳也透露,去年他們共銷售出三萬台智慧音箱產品,今年目標期望破 10 萬台;而根據它們的資料顯示,消費者使用它們的智慧音箱服務第一情境是用來播放音樂,第二是諮詢百科,再來則是詢問天氣狀況,顯示使用者使用時都以日常生活場景為主。遠傳也透露,它們和硬體廠商的策略不同,整合力是銷售關鍵。

而大家有興趣的 499 之亂問題部分,遠傳分析現在手機壽命較以往長,因此綁約手機確實較受影響,他們會持續尋找其他商品,來符合消費者的多元需求。

▲記者會結束後,遠傳也分享了智慧音響與門號綁約的相關資訊。(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