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蘇關係緊張? 陳其邁:沒有好不好 外界過度解讀

新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4)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小玉巷仔內」專訪(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新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4)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小玉巷仔內」專訪(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01,14)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雖然總統蔡英文邀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不過蔡蘇不合傳言不斷。對此,新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小玉巷仔內」14日播出的獨家專訪時表示,這次蔡總統有給蘇貞昌更多的權力,希望在政策整合上能發揮更大的功能,這是蔡總統提的,其實政治很多跟外面講的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蔡蘇不合傳言,主持人問,有人說以前蘇貞昌與蔡英文關係很緊張,第一個報的人就是陳水扁,說兩人超不合,也有一說你的功能是比較像潤滑劑,另外一說是要派你去監督蘇貞昌,你如何看自己的角色?

對此,陳其邁笑著說,蘇貞昌很多事與蔡英文有很清楚的分工,國防外交兩岸,這是蔡英文的職權,內政是蘇貞昌負責,過去他也在政府部門服務過,閣員成員一定是總統與內閣討論,因為我們是雙首長制,但這次蔡總統有給蘇貞昌更多的權力,希望在政策整合上能發揮更大的功能,這是蔡總統主動提的,「其實政治很多跟外面講的不一樣」。

陳其邁指出,政治上本來就是這樣,他跟韓國瑜市長一定要合作,不管是科學園區或是捷運的興建,我們都要與地方不同黨派都可以合作,目的就是要把與市民有關的工作做好,更何況府院本來就是要討論一些重大政策,蘇貞昌會尊重蔡總統的看法,因為所有的政策最後都是總統,她要負責,因為她要面對選民,我們工作如果做的好,對蔡總統是加分,在一些工作的職責上,我也會善盡職責。

對於主持人詢問,蘇蔡什麼時侯關係變好的?陳其邁說,其實沒有什麼好或不好,外界有過度解讀了。他指出,蘇具貞昌畢竟是長輩,蔡英文對他非常尊重,蘇貞昌也尊重蔡總統,這幾年他們的互動在某種程度上是不錯,這次在府院之間的接軌應該是無縫接軌,沒有問題,「至少我近身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