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過期疫苗引眾怒 我外交部:台灣可以幫忙

▲江蘇淮安金湖縣爆發過期疫苗風波,縣委書記張志勇親自出面,但官腔的回應引發民眾不滿遭圍毆。 (圖 / 翻攝自世界日報)
▲江蘇淮安金湖縣爆發過期疫苗風波,縣委書記張志勇親自出面,但官腔的回應引發民眾不滿遭圍毆。 (圖 / 翻攝自世界日報)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日前爆發過期疫苗風波,引發不少家長恐慌,大批家長更在上周五( 11日 )聚集到金湖縣政府要求解釋,縣委書記張志勇親自出面,但官腔的回應引發民眾的不滿而慘遭「群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此次爆發的過期疫苗地點在江蘇金湖縣黎城的衛生院,這批疫苗在 2018 年 12 月 11 日就已經過期,但醫院仍在 12 月 12 日至 2019 年 1 月 7 日,拿這些過期的疫苗來替嬰幼兒接種,造成許多幼童出現全身起疹、高燒不退、嘔吐等不良反應。

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稱,經調查,金湖縣過期的疫苗問題最早可以追溯到 2010 年,這意味著受影響的幼童數量絕對不是當地政府所聲稱的 145 名兒童而已。

數以百計的金湖縣家長上周五( 11日 )下午和晚上紛紛走上街頭,抗議當地存在的大規模過期疫苗事件。然而當局在當地也開始部署大量警力,他們身穿統一的黃色雨衣,組成人牆,試圖驅散示威人群。

▲我外交部13日在推特發文喊話說,替這些孩子感到相當不捨,台灣願意出手幫忙處理疫苗問題。 (圖 / 翻攝自外交部Twitter) ▲我外交部13日在推特發文喊話說,替這些孩子感到相當不捨,台灣願意出手幫忙處理疫苗問題。 (圖 / 翻攝自外交部Twitter)

事發後兩天,我外交部 13 日在推特發文喊話說,台灣願意出手幫忙處理疫苗問題。我外交部表示替這些孩子感到相當不捨,在推特上發文說,「我們對於中國大陸發生的小兒麻痺疫苗問題感到非常悲痛,孩子們沒有理由遭受不必要的痛苦,台灣可以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