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菜、打果汁、還能做烤肉醬 百香果未來將可全年生產

百香果未來將可全年生產。(圖/pixabay)
百香果未來將可全年生產。(圖/pixabay)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酸甜的百香果在許多手搖飲料店都是暢銷飲品,而除了飲料之外,百香果還能涼拌、做成果醬,且富含各種營養素。但百香果只在夏季生產,冬天想喝到百香果飲料都是依賴果醬沖泡,而未來,百香果將有機會一年四季都出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酸酸甜甜風味獨特的百香果,近年來深受國內外廣大消費者喜愛,無論是鮮食、果汁、甚至入菜都非常適合,在網路上也有人利用百香果加蜂蜜製作出酸甜風味的烤肉醬,來去油解膩。

百變吃法也帶動市場需求,近年價格看俏,生產面積持續擴增,2015至2017年,3年左右的時間,平均生產面積約663公頃,較2012至2014年增加約200公頃,顯示消費大眾對百香果的需求逐年增加。

台灣百香果主要產季在5月下旬至隔年1月下旬,要超過25度以上才能順利結果,如果開花期間,遇到低溫或日照時間短,容易不結果。

為了讓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百香果,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研發出在低溫季節也能生產百香果的新技術,利用溫室控制溫度,不僅克服低溫與短日照導致的開花障礙,還能生產安全及高品質的百香果。

農試所成功在冬季種出百香果。(圖/農委會提供)

農試所主秘方怡丹表示,此技術雖然剛公布,但目前已經有實際在冬季種植出百香果,已經能讓農民進一步去技轉,她也說,百香果產地主要集中在南投埔里一帶,若是技術普及之後,各地都有機會能種植百香果,而目前有溫室設備的農民,除了種植小番茄之外,也能有多一種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