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勤展望〉打進國內智慧交通市場 成營運新動能

▲ 安勤董事長劉琍綺。(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安勤董事長劉琍綺。(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工業電腦廠安勤近期以智能號誌、公車駕駛監測、以及緊急號誌管理系統,切進國內智慧交通市場,為營運再添新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勤結合 AI(人工智慧)、OBD2(車載自動診斷系統)、DSRC(專用短程通信技術) 打造智能號誌、公車駕駛監測、以及緊急號誌管理系統,可望成為投票機、醫療伺服器以外的新動能。

安勤表示,智慧交通應用現階段主要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建立區域智慧交通號誌網以及駕駛試驗系統,23 支智慧號誌預計第 2 季可望完工,目前也與台北市政府接洽,可望拓展在國內智慧交通的市場。

安勤表示,目前結合 AI 打造的智慧號誌燈主要應用於行人防撞、與檢舉違停等科技執法,而車載自動診斷系統,則應用於巴士公車上,可記錄行駛路線、駕駛習慣,了解駕駛人的駕車行為,進而統計出最佳路線以及駕駛模式。

此外,緊急號誌控制系統可以結合消防車、救護車位置,縮減抵達現場的時間,安勤認為,目前現階段透過政府標案打開知名度,將有助提升國內外智慧交通接單的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