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科大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首辦越南語檢定考試

▲致理科技大學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下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的越南語學系,特合辦越南語的檢定。(圖/致理科大提供)
▲致理科技大學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下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的越南語學系,特合辦越南語的檢定。(圖/致理科大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致理科技大學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下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的越南語學系,特合辦越南語的檢定;致理科大校長尚世昌表示,致理科大正積極發展東南亞小語種北區教學中心,希望作為台灣北部地區東南亞語言人才的培訓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尚世昌認為,美中貿易大戰持續的延燒,台商產業價值鏈布局東南亞國家更加的活躍,亟需熟稔東南亞語言的台籍幹部人才;此外,今年8月要實施的12年國教課綱,已將東南亞7國新住民語文列入語文學習領域,作為國小必選、國中選修的課程,未來東南亞語文教學的支援人員、教材需求,將更加殷切。

致理科大商貿外語學院長林國榮說,致理科大本學期計開設有越語、泰語、印尼語等課程,修課學生人數高達834人,本次辦理的越南語證照,是越南教育部核定的越南語能力檢定證書,合作學校的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下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也非常重視這一次考試,特別派3位越南語學系教授來台協助監試及口試。

林國榮指出,本次考試除致理科大的學生外,更有多位鄰近學校的越語教師及新住民二代報名參加,未來希望發展該張證照作為該校學生越語學習成就檢核的機制,進而激勵學習動機;並期能夠推廣成為東南亞語文教學支援的人員、新住民二代,或其他越語學習者的越語程度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