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攻擊庫德族 川普威脅 就搞砸土耳其經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週日誓言,若美軍撤出敘利亞北部,土耳其便以庫德族人為目標,則美國將搞砸土耳其經濟。他並呼籲在土耳其邊界與美國盟軍之間,畫出 20 哩安全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總統在推特上,也呼籲美國的庫德族盟友不要挑釁土耳其,並說美軍在敘利亞將持續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進行戰鬥。

他說:「如果土耳其攻擊庫德族人,美國將搞砸土耳其經濟。建立 20 哩安全地區,也是不希望庫德族挑釁土耳其。」

上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John Bolton) 說,美國自敘利亞撤軍,端視土耳其能否保證邊界地區庫德族人的安全。由於當時他正要抵達安卡拉,該談話引發了安卡拉政府的不滿。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因而拒絕接見波頓。

當天稍後,艾爾多安在國會發表演說時指出,波頓犯了一項嚴重的錯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