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關門 更糟的是 雙方都沒有退場策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部份政府關門已進入第四週,創下史上最長記錄。分析師說,雙方似乎都不急於找尋出場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看來仍堅持己見。政府員工堅苦度日,旅客受困機場,能否對兩黨構成壓力,仍有待觀察。

週一,川普說他拒絕了參議員 Lindsey Graham 的提案,讓政府重新開門,讓談判持續進行。川普仍對民主黨施壓,要他們接受美墨邊界圍牆預算。

他還說,他並未考慮宣布緊急狀態,以建立圍牆。

Fundstrat 全球顧問公司分析師布拉克 (Thomas Block) 說:「事情依舊未定,兩黨都有怨言,但到了某時,出場策略似乎已不可免,希望是在週末,」

Height 資本公司分析師表示,尚未見有明顯管道讓政府重新開門。可能要對 22 位將於 2020 年競選連任的參議員施壓,而後才能達成協議。

Cowen 研究集團分析師席伯格 (Jaret Seiberg 說,他認為川普在 1 月 29 日發表國情咨文之前,會希望結束政府關門。

他說:「在發表國情咨文時,他應不會讓政府關門。畢竟國情咨文蓋過一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