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民進黨誰披掛上陣?羅文嘉:蔡英文無人可取代

▲賴清德總辭後,總 統蔡英文隨即在總統府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林調遜攝,2019,01,11 )
▲賴清德總辭後,總 統蔡英文隨即在總統府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林調遜攝,2019,01,11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 2018 九合一大選慘敗後,不少人認為選舉結果受中央執政不力影響,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等 4 名民進黨內台獨大老,發出公開信要求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退居二線。新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 14 )晚受訪時表示,雖然曾對蔡英文從肯定到懷疑,但他認為目前沒有人可取代蔡英文代表民進黨競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文嘉昨晚接受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專訪時表示,九合一選舉過後,他一直認為蔡英文是民進黨繼續競選下任總統的「當然候選人」,他心中沒有疑問,「雖然選舉結果輸,可是我還是認為她是最合適人選」,經過選舉敗後的一個月種種現象、作為、反省,很多人和他一樣產生問號,同時,他也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希望透過卓的努力,能夠讓問號轉為句號。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1.13)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1.13)

雖說蔡英文的表現讓不少人感到懷疑,但就站在政黨提名候選人立場,羅文嘉表示,在選舉要贏的前提下,到目前為止,他還沒看到可以取代蔡英文的人。

羅文嘉認為,黨有黨的立場、角色與存在價值,任何一屆總統或當選人都有任期結束或更換的時候,但黨會一直存在,他強調,「既然扮演黨主席或秘書長的角色,我們要站在黨的價值跟長遠利益來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