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去年獲利年減18% 稅前EPS 4.05元 20

▲ 東陽總裁吳永祥。(圖:東陽提供)
▲ 東陽總裁吳永祥。(圖:東陽提供)

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 (1319-TW) 今 (15) 日公布 12 月自結合併稅前淨利 1.83 億元,年減 38.59%,全年為 24.38 億元,年減 18.94%,每股稅前盈餘(EPS)4.05 元,為 2016 年來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陽說明,獲利衰退幅度大於全年營收僅衰退 5.9%,主要是因須攤提固定成本和折舊。

過去一年東陽業績衰退,主要是受中國車市逆風影響,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全年銷量降至 2810 萬台,年減 2.8%,是 28 年來首見衰退,不過,東陽正積極搶搭新能源車周邊商機。

東陽表示,已發展輕量化新技術、新工法和新產品,專攻兩岸汽車內外裝部品,後續將衝刺新能源車市場,OEM 件銷售回升可期。

另一方面,東陽 AM 產線已自動化、一貫化,且擅長少量多樣的混線生產,有助持續提高品質、品項和產能,維持競爭優勢。

法人認為,今年上半年中國乘用車買氣偏弱的狀況可能難以流轉,不過,近期中國對美國釋出善意,至 3 月底美國汽車關稅稅率暫時從 40% 降至 15%,令汽車零組件壓力趨緩;另一方面,東陽一汽富維青島、天津廠也將轉盈,為逆風市況增添好消息。

東陽近期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