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總裁人選 白宮:伊凡卡將協助挑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千金兼顧問伊凡卡(Ivanka)將協助美國挑選領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候選人,但她不是總裁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墉(Jim Yong Kim)上週出人意表地宣布,他將提前3年多縮短第2任世界銀行總裁任期。

白宮聯絡室副主任狄托(Jessica Ditto)說,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已經要求伊凡卡協助處理提名程序,因為她過去兩年與世銀領導階層密切合作。」

不過,狄托說,外傳伊凡卡是「考量人選的消息是不實的」。

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1日報導,伊凡卡與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是可能取代金墉的美國候選人。

金融時報報導,其他浮上檯面的人選包括財政部國際事務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及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葛林(Mark Green)。

根據與歐洲達成的不成文戰後協議,世銀總是由美國人領導,而國際貨幣基金(IMF)是由歐洲人執掌。

然而,世銀總裁人選可能將面臨嚴峻挑戰,因為總統川普就算不是跟世銀對抗,也表現出興趣缺缺的樣子,而且已經顛覆了可能達成協議的傳統聯盟。

開發中國家也一直對相關機構加強施壓,敦促任命來自新興市場國家的領導人。

伊凡卡曾是世銀2017年在沙烏地阿拉伯贊助下籌措10億美元經費的推手,以促進女性創業。

世界銀行董事會10日表示,將自下月初起開始接受新總裁提名,並在4月中前任命取代金墉的人選。(譯者:張曉雯/核稿:鄭詩韻)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