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雙蘇會》立法行政院長都姓蘇 蘇嘉全:考慮叫大小S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上午前往立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二),蘇嘉全開玩笑說,立院與行政院長都姓蘇,以後是要考慮叫大小S。(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5)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上午前往立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二),蘇嘉全開玩笑說,立院與行政院長都姓蘇,以後是要考慮叫大小S。(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上午前往立院拜會立法院長與立院各黨團,立法院長蘇嘉全開玩笑說,立法院長與行政院長都姓蘇,以後是要考慮叫大小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5日上午一同拜會立法院及朝野黨團,陪同還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書記長鄭運鵬、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李麗芬、呂孫綾等人,並進行約20分鐘的閉門會議。會後記者會,蘇嘉全表示,非常歡迎蘇貞昌在上任的第二天就到立法院拜會,蘇貞昌是他一路追隨的政治前輩,從在屏東選議員,一直到選立委及縣長,「到現在都是我跟隨著他的腳步往前邁進的前輩」。

蘇嘉全表示,蘇貞昌的能力相信屏東人的印象都非常深刻,在蘇貞昌執政的期間,每次的民調都是全國第一,這次能到行政院擔任院長,相信其魄力、執行力絕對會讓人民有不同的感受,他稱讚,「我相信蘇院長未來的領導,絕對會為台灣帶來更好的願景」。

蘇嘉全話鋒一轉開玩笑說,不過有個比較麻煩的事,「他是蘇院長,我也是蘇院長,往後委員在叫蘇院長時,我們兩個都要回頭」,所以搞不好以後要稍微做這方面的分別,看要怎麼稱呼行政院的蘇院長、立法院長的蘇院長,「我想我們私底下要討論一下,是大S跟小S還是怎麼樣,這一點倒是要討論一下」。

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在承擔政院院長重任後,今天誠心誠意在第一時間來拜會立院,聽到蘇嘉全對國會很多為民、為國家關心的事有所指教,非常地感謝。他指出,蘇嘉全是他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一路的好夥伴,現在蘇嘉全在立院主持議事,自己在行政院,往後依憲法規定他要來立院報告、備詢。

針對蘇嘉全說兩個院長都姓蘇怎麼處理,蘇貞昌開玩笑說,「凡事比較困難複雜的問題,就請坐在主席台的蘇院長直接處理,比較簡單的再叫我來回答就好」。

▲蘇貞昌15日上午前往立院派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澄清14日視察桃機防疫時,絕對沒有對防檢局官員動怒。(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5) ▲蘇貞昌15日上午前往立院派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澄清14日視察桃機防疫時,絕對沒有對防檢局官員動怒。(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