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匯豐通過區塊鏈平台於2018年進行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傳統金融機構對於區塊鏈技術仍抱持觀望,但是區塊鏈相關的應用似乎已逐漸滲透。據報導,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之一的匯豐銀行,在 2018 年通過區塊鏈平台總共結算了 2500 億美元的外匯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數據顯示,匯豐銀行通過該公司推出的區塊鏈平台「FX Everywhere」,已經完成了 300 萬筆外匯 (FX) 交易。自去年 2 月份推出以來,共完成了 15 萬筆付款。

匯豐銀行全球貨幣主管理 Richard Bibbey 表示,區塊鏈技術允許匯豐銀行「在數十個國家的多個資產負債表內進行成千上萬筆的外匯交易」。他也表示:「FX Everywhere 使用分散式帳本技術 (DLT) 大幅提高這些內部流程的效率。」

匯豐銀行指出,DLT 平台可以更容易地核實已結算的付款,無需再通過其他協議 (protocol) 進行確認,提供了「單一平台基於事實的共享式公共總帳」。

Bibbey 表示:「在銀行內部成功實施後,我們正在探索這項技術如何幫助跨國客戶,他們擁有多個資金管理中心和跨境供應鏈,區塊鏈技術有助於提升組織內外匯流動的管理。」

除了 FX Everywhere 之外,匯豐銀行也參與了多個區塊鏈相關的計畫,其中包括去年 11 月在香港啟動的聯合貿易融資平台。

去年 10 月份,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Money20 / 20 會議上,匯豐銀行全球流動和現金管理全球創新負責人 Craig Ramsey 向觀眾表示,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對銀行之間的結算構成了「真正的挑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