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白宮無法宴客 川普自費速食大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負責生活起居的工作人員受聯邦政府局部關門殃及被迫放無薪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自掏腰包買漢堡、披薩,組成「全美式」大餐,宴請來訪的美式足球大學冠軍隊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為迎接克勒姆森大學(Clemson University)老虎隊球員,慶祝他們贏得全國冠軍,但因白宮無法宴客,只好調侃道:「因為政府關門,如同你們所知的..我們只好外出點一些美國速食,由我付錢。」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川普表示本來可以請總統夫人與副總統夫人準備沙拉,「但我說,不,你們才不喜歡沙拉」。

川普說:「我想比起我們能提供的任何東西,他們比較喜歡這個(速食)。我們有披薩、300個漢堡、一大堆薯條,所有我們最喜愛的食物。我想在離開前看看這裡有什麼,我不認為還會有剩。」

當被問到自己最喜歡哪種速食,微笑站在豐盛佳餚後面的川普拒絕選邊,堅持「我喜歡它們全部」。

「是美國的,我就喜歡,這全是美國的東西。我們訂速食是因為政府關門。我們想確保每件事都是對的,所以發出訂單,然後得到這些。」

川普與國會因美墨邊界築牆費爭執不休,導致包括多數白宮內負責生活起居的人員在內,約80萬名聯邦員工24天來被迫放無薪假或做白工。(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