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民調柯P居冠!網友「一語」揭密決勝關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產業合作發展協會成立大會。(圖/台北市政府,2019.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產業合作發展協會成立大會。(圖/台北市政府,2019.1.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距離 2020 總統大選約有 1 年時間,各政黨無不布局參選人馬。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的《 2019 國家安全調查》, 2020 總統大選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總統蔡英文三人角逐做民調,結果顯示柯大勝,以 38.7% 支持度居冠,領先朱 21.5% 及蔡 15.3% 。對此,有網友直指「柯搶的會是綠票,民進黨應該好好思考推派人選組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9 國家安全調查》除針對 2020 總統大選做出民調外,針對民眾對當前「兩岸關係」看法也做了調查。近來引發熱議的九二共識,有 57.2% 的民眾表示支持,贊成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前提下,進行兩岸交流,不支持民眾則僅 30.9% 。

以兩岸現況來看,有 57.1% 民眾支持維持現狀; 22.4% 支持台灣獨立;偏向統一的民眾則僅 13% 。另有 50.6% 受訪者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但也有 42.6% 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另有 3.1% 民眾認為自己就是中國人。

▲ PTT 網友發表看法。(圖/翻攝自PTT)

而民調出爐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柯搶的會是綠票 ,姚文智的案例還不夠清楚嗎?民進黨應該好好思考推派人選組合。」不過也有網友分析,「柯選情沒那麼樂觀啦!還強壓朱蔡勒,這份民調只能看出一件事情:中間票有將近 4 成,這些票是會游離的,也是決定勝選的因素,誰拿得多誰就會贏,基本上柯文哲的票就是游離票而已。」該網友說,在這種情況下,柯根本不會選,並表示朱鐵票有 21.5% ,蔡鐵票有 15.3% ,游離票+柯粉有將近 4 成,「他們會倒向誰,誰就會獲勝。」

▲網友於 PTT 分析 2020 總統大選可能出現的狀況。(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