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峰步道完成整修 賞景健行增加安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南投縣草屯鎮九九峰森林步道部分木棧道及景觀平台腐朽,經南投林管處修復損壞欄杆、拓寬部分步道、延伸稜線平台,步道不僅恢復安全,也提升民眾登山健行及賞景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九峰森林步道部分木棧道及景觀平台腐朽,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培慧得知,去年召集相關單位前往九九峰步道會勘安全改善事宜,確認步道沿線需整修補強位置,並要求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儘速整修。

整修工程完成,蔡培慧今天前往踏勘全線步道,確實把關每一個施工環節。她說,對許多鄉親來說,九九峰是假日休閒、運動健行好地方,因此,確保步道安全非常重要,要讓民眾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草屯鎮平林里長謝瑞棋指出,九九峰鄰近草屯,是許多鄉親的家鄉記憶,森林步道自民國100年闢建至今,部分木棧道及景觀平台腐朽損壞,對爬山的老人家或孩童有潛在危險,希望政府重視,感謝立委蔡培慧多次邀集會勘,工程去年5月19日開工、11月20日驗收。

蔡培慧說,維修工項包括腐朽木更換、修復損壞欄杆、部分步道拓寬、稜線舊有平台延伸,由原先約10平方公尺,增加為18平方公尺,提供遊客駐足賞景,但目前平台仍缺乏遮雨功能應改善;也請南投林管處持續維護步道舒適安全,並與在地社區合作多推廣這條步道。

蔡培慧表示,九九峰步道隨著稜線蜿蜒而上,沿途有高大樹林,山頂開闊處可遠眺霧峰、草屯、雙冬、平林等地、烏溪風光、國道六號車流,山頂平台是最佳展望點,可欣賞九九峰自然保留區美麗景色。

南投林管處表示,休憩平台屋頂規劃新年列入增修工程;另外,除持續進行每月經常巡查,也與在地社區及登山團體簽署步道認養契約,若發現或獲通報毀損情事,立即簽報維修。(編輯:陳俊碩)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