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讚扛起重任 蘇貞昌:我做第二次了是內行不是外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赴立法院拜會各黨團,第三站到親民黨團時,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在對蘇貞昌盛讚有加。(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15)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赴立法院拜會各黨團,第三站到親民黨團時,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在對蘇貞昌盛讚有加。(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1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率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等人赴立法院拜會各黨團,先是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之後再到國民黨團,第三站則到親民黨團。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在會面時對蘇貞昌盛讚有加,並表示未來會一起推動福國利民的政策。蘇貞昌則回應,一定會盡力做好,請黨團多指教,並說「我第二次做了,是內行不是外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鴻鈞表示,蘇貞昌扛起這個重任非常不容易,早上碰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宋主席跟他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離開後,大概只有蘇貞昌接院長能夠暫時穩住,「宋主席對你很讚賞」。蘇也立刻回應說,「有,他都有給我鼓勵」。

李鴻鈞也說,宋主席也特別講過他選過好幾次總統,台灣很像船,他選船長沒選到,也不會把船砸沉,而是應該同舟共濟、把船弄好,不能長期內耗,政黨利益不能大於國家利益,得要以國家利益為優先,只要對的事情都會全力配合、幫忙,「親民黨的立場原則非常清楚。」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當面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宋主席對你很讚賞。」(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15)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當面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宋主席對你很讚賞。」(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15)

蘇貞昌表示,他和李鴻鈞、宋楚瑜有深遠關係,宋當省長時連台語都不會說,卻走遍全台劍及履及,而宋也一路看他從台灣尾拼到台灣頭,只要一碰面,宋都給予他肯定,他非常感謝,也希望未來能和親民黨團一起推動福國利民、拼經濟的政策。

蘇貞昌強調,大家可能是不同地方、不同角度、不同的黨,但都是同樣希望把國家做好,雖然行政院、立法院不同單位,並請親民黨團多多支持,「讓我們好做」,他一定會盡力做好。他也說,「哇第二次做了啦!有心要做、承擔重擔,是內行不是外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