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雨少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僅綻放約2成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5日電)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公園數千株梅樹,今年受暖冬及少雨影響,目前梅花僅綻放1至2成左右,與去年同期盛開景致,落差大,鄉公所認為,今年花期長,2月農曆春節還可賞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山公園占地6公頃,當年是嘉義八景之一的「梅坑月霽」所在,園內種植3000株梅花,梅花盛開時節,登梅亭、賞梅花、飲梅茶,頗具詩情畫意。另備有兒童遊憩區和花台、步道等景觀,使梅山公園成為嘉南地區名勝,是民眾最佳休閒去處。

梅山鄉公所民政課長陳怡雅今天受訪表示,今年受暖冬及少雨影響,現在梅山公園的梅花才綻放1至2成,去年同期因有寒流,加上降雨,水氣足夠,公園的梅花幾乎一夕之間盛開,今年的情況則差很多。

陳怡雅指出,暖冬、少雨氣候,相對花期會延長,即日起至2月農曆春節期間,民眾都可到梅山公園賞梅。

梅山公園除了可賞梅外,還有天空步道與瞭望台等設施,還匯集文學作家作品,將作家手稿鐫刻的碑石,林立在梅樹間,串起文學步道。(編輯:陳俊碩)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