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生力軍報到!「護國神犬」Mini將派守金門

檢疫犬Mini將從桃園機場調派至金門。(圖/防檢局提供)
檢疫犬Mini將從桃園機場調派至金門。(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春節即將到來,許多台商返鄉或是中國大陸遊客可能會經由小三通到達金門,為了防止非洲豬瘟,金門的防疫至關重要,因此調派有6年經驗的檢疫犬Mini「鎮守邊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今(15)日表示,為了提高金門水頭碼頭的防疫能量,今日調派在桃園機場執勤6年的資深檢疫犬Mini,前往金門加入前線檢疫勤務。防檢局表示,Mini目前已經工作6年多,工作表現優異。2018年就查獲2,642批,重約3公噸的動植物檢疫物,正確率達8成以上,非常穩定。

而在Mini離開桃園機場之後,也有新的檢疫犬加入生力軍,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表示,目前Mini的現任領犬員亦已經與新檢疫犬Gavin搭配進行轉訓中,預計本月底之前就能開始在桃機執勤,桃園機場的檢疫犬仍然是25隻,沒有變動。

而在新增檢疫犬的部分,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先前受訪時表示,檢疫犬養成並非一朝一夕,需要時間訓練,現有檢疫犬數量為47隻,目標2022年要增加到76隻,屆時還是要看訓練成果如何而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