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效應持續發酵 永豐金證券點名投資方向

▲ 永豐金證券董事長朱士廷。(鉅亨網資料照)
▲ 永豐金證券董事長朱士廷。(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隨著美中貿易戰獲得階段性緩和,且近來美國聯準會 (Fed) 態度轉趨鴿派,永豐金證券今 (15) 日指出,元月效應正在各國股市發威,美股和去年大跌的新興市場皆值得注意,特別是美國標普 500 指數、NASDAQ 100 指數、健康醫療、必須消費和非必須消費等 ETF,都是這波值得留意的投資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金證券表示,衝擊 2018 全球金融市場的兩大變數都在今年開年就獲得喘息空間,全球股市元月效應發酵,包括美股和去年大跌的新興市場,到農曆年前都是可以注意的市場。

尤其本周起美國迎來超級財報周,考慮到 APPLE 已調降財測,市場預期部份公司可能跟進調降財測或財報低於預期,正是檢驗投資布局的好機會。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 10 日公開演說,強調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預期美國 2019 年經濟與通膨溫和增長,並未看到衰退跡象;同時,美國年終消費仍熱絡,最新的就業數字優於市場預期,顯示目前景氣尚無步入衰退,也印證 12 月底以來美股的彈升並非無基之彈。

永豐金證券也說明,去年第 4 季除了巴西以外主要股市全面重挫,MSCI 全球股票指數下跌達 13.74%,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幅更高達 17.54%,隨著兩大變數壓力減緩,新興市場股債經過時間整理,有機會隨著美股走揚而有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