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溫破紀錄 當局警告民眾避開室外活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部分地區氣溫創新高,高溫料將持續一段時間,未來幾天甚至有可能還會攀升。當局警告民眾,盡量避開室外活動,並隨時補充水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人口最高的新南威爾斯省(NSW)部分地區和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一區夜間創下攝氏33度高溫紀錄。

澳洲氣象局表示,新南威爾斯省、南澳省(SouthAustralia)及維多利亞省(Victoria)部分地區明天氣溫料將驟升到破攝氏45度。

新南威爾斯省政府環境健康局長布魯姆(RichardBroome)說:「現在避免體力活動、隨時補充水分很重要。」

對2500萬生活在沿海地區的4/5澳洲人而言,夏天通常代表懶洋洋地待在海灘和觀賞板球。然而,澳洲已飽受旱災影響長達一年,異常高溫使得這個農業國家的疲憊感加劇。

澳洲國民銀行(NAB)農企業經濟學家茲貝爾(Phin Ziebell)表示:「這種天氣對像高粱這樣的夏季糧食作物不是好消息。許多東岸農民的冬季小麥作物仍受近來乾旱影響。」

澳洲是世界第4大小麥出口國,乾燥氣候使作物枯萎後,今年穀類產量創下10年新低。(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