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華為手機工研院開第一槍 經濟部:政府機關早就禁用

今(14)日下午,據傳工研院今對內部發布通告,將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
今(14)日下午,據傳工研院今對內部發布通告,將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工研院14日公告辦公場所全面禁用華為手機、電腦產品連上內網,避免洩密。對此,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今(15)日表示,政府機關很早就開始禁止在公務上使用中國大陸的手機,確保資訊傳遞不會有外洩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目前全世界已經有11個國家宣布在一定程度上禁止使用華為產品,這其中包含美國、日本、德國與法國。而台灣開第一槍的是工研院,他們14日下午對內部發布通告,將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連上內網,藉此方式來杜絕可能發生的資安後門漏洞。

對此,呂正華指出,國際間對於核心網路安全有疑慮,國內在公務機關採購方面,過去就已經限制中國大陸手機運用在公務上,相關聯繫也都採用國產通訊軟體,確保資訊不會外洩,若公務員個人使用中國大陸手機,就無法連上內網。

呂正華強調,華為的手機連不上工業局的內網,且政府內部溝通的通訊軟體是使用國內自主研發的「揪科」,確保資訊不會藉由他國軟體傳遞,造成資訊外洩。且除了華為之外,使用OPPO等其他大陸品牌,也都會依照經濟部、行政院的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