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貞昌核定「太空科技發展計畫」 網友讚:光速閣揆

▲蘇貞昌拍影片宣布自己簽了上任後第一份公文,核定第三期的「太空科技發展計畫」。(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拍影片宣布自己簽了上任後第一份公文,核定第三期的「太空科技發展計畫」。(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衝衝衝」的精神簡直發揮到極致!行政院長蘇貞昌昨( 14 )天才剛上任,今天他就在臉書 PO 影片公布上任後簽的第一份公文,是核定第三期的「太空科技發展計畫」,而在影片中,他也直說「守護台灣人民,能接地氣,也要能上太空。」對此,網友不禁大讚「光速閣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第三期的「太空科技發展計畫」為期 10 年,預計投入 251 億元,希望達到「尖端技術養成」、「太空人才培育」以及「太空產業擴散效益」三大目標。從太空守護台灣,保衛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蘇貞昌在影片中表示,政府守護台灣、守護人民,不只要接地氣,還要能上太空,「從太空守護台灣」。(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此外,他也在文末標記「政策白話文」,直指「投入發展尖端太空科技,用來自主預測氣象、維護國土安全、嚴格環境監控、提升救災勘災能力,以後才能更有效地面對各種天災,也可以幫助我們把水土保持、監測環境污染做得更好。」

而網友見狀則紛紛大讚「光速閣揆,你也太衝了吧!才上任 2 天衝到太空去了!」「行動派的蘇院長衝衝衝~」、「蘇貞昌院長有遠見太棒了,衝衝衝!」「好棒,台灣人總有一天也能踏上外太空」、「衝衝衝院長真的只有讚而已」、「讚!蘇院長,真的很年輕,很有活力,很有效率,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