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生來台搭便車環島 一路貴人相助搭13台車六天完成

▲日本男大生在台東海邊留下照片。(圖  / 翻攝自「Dcard」)
▲日本男大生在台東海邊留下照片。(圖 / 翻攝自「Dcard」)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治安良好屢獲國際認證,樂於助人的人情味也讓許多外國朋友備感溫馨。一名來台灣學中文的日本男學生,去年 10 月趁著假期展開一個人的搭便車環島計畫,途中遇到的台灣人都對他伸出友善的手,只花了六天搭上 13 台車,成功完成他環島的夢想,男大生最近要回日本了,將這段回憶上傳網路,文章讓許多網友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日本男大生表示,從以前就非常喜歡台灣,曾經來台旅遊,對台灣的美食和友善的人們念念不忘,為了想要更深入了解台灣,以及想和台灣人溝通,決定在去年 5 月來台學習中文,並在學習六個月的中文後,去年 10 月趁著學校有七天的假期,一個人背著後背包,拿著「搭便車環島」的大板子,踏上了環島之旅。

▲日本男大生一個人背著後背包,拿著「搭便車環島」的大板子,踏上了環島之旅。(圖 / 翻攝自「Dcard」)

這名日本大學生從輔仁大學附近開始,等了 20 分鐘就成功搭上第一台車,一路上經過台北、新竹、台南、高雄、台東、花蓮,最後在第六天回到台北,途中遇到不少好心民眾願意陪這名學生完成這段旅程,也讓這名日本大學生深深感動。

日本大學生表示,剛開始的時候還有一點不安,因為覺得自己的中文還不太好,擔心溝通上會出問題,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反而在車上能深入和台灣人聊天,讓他認識更多台灣人,並說「多虧了這些相遇,我會更喜歡台灣」。

▲這名男大生在旅途中和幫助他的台灣人合照。(圖 / 翻攝自「Dcard」)

一般搭乘火車或公車旅行,認識陌生人的機會較少,因此他選擇「搭便車環島」。在台東時,他有感而發的表示,「我至今沒有見過很多人都這麼親切的國家」,「我想一想,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因為很多人對我很好,所以這幾天有溫暖的感覺,我想擁有像他們一樣溫柔的心,也想成為像他們那樣擁有溫柔內心的人」。

雖然這位日本男大生只是一個過客,但卻在旅行中和相遇的陌生人成為很好的朋友,「我只是一個外國人而已,我們不是一家人。但是他們叫我的名字的時候,感覺很像我們是一家人,叫名字不是特別的事,但是在那個聲音裡面好像有溫柔的心。」

▲日本男大生在台東海邊留下照片。(圖 / 翻攝自「Dcard」)

如今這名男大生已經回日本了,在離開前記錄了這段溫暖的故事,並努力用在台灣學習的繁體中文打出來,分享在社交平台「 Dcard 」上,並在文章中寫道,「以後有時間的話,再想挑戰。台灣有很多漂亮的風景,可是我覺得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文張貼出後短時間內就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每一兩個月我都會在路上掉錢包或手機,我都不擔心,因為每次都能被好心人撿回來」、「你的中文很好,寫的非常美,謝謝你喜歡台灣,我們也很喜歡你」、「文字裡很有愛,看了非常感動」、「你中文學的很好」、「台灣還是有許多溫暖的人、事存在,謝謝你那麼喜歡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