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殺老外!士林夜市一袋水果400元 網嘆:旅客就是肥羊

▲坑殺老外!士林夜市「一袋水果400元」,老闆急請客堵嘴。(圖/翻攝自pixabay)
▲坑殺老外!士林夜市「一袋水果400元」,老闆急請客堵嘴。(圖/翻攝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都會到各大夜市大快朵頤一番,不僅能體驗台灣的夜市文化,也能感受台灣人的熱情好客。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日前帶外國朋友到士林夜市,對方挑了一袋水果並拿 1000 元鈔票付錢,不料老闆卻只找了 600 元,還立即插水果堵住原 PO 的嘴,誇張行徑令她不禁感嘆:「我以為夜市是台灣的驕傲,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友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Dcard 」發文表示,這幾天帶來台旅遊的外國朋友到士林夜市逛逛,過程中對方到一旁的水果攤買水果,並拿了 1000 元鈔票付錢,不料老闆卻只找回 600 元,等於一小包水果就要價 400 元。原 PO 當下立刻找老闆詢問,不料對方竟急急忙忙插了水果,試圖要堵住他們的嘴。

事後,原 PO 問了外國朋友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他問老闆價錢,老闆一直閃避問題說是依據重量來計算,但不說價格,問他要什麼就幫他打包了」,氣得她痛批「店家為什麼要這樣欺負一個不懂行情的外國人謀利」。外國朋友得知後,則決定把水果還給老闆,且不要回任何一毛錢。

水果攤老闆的誇張行徑,令原 PO 看了不禁心寒又無奈,感嘆「我們身在亞熱帶國家有豐富的水果是很幸福的,但並不是拿水果以這樣的方式來賺取暴利,士林夜市是最多外國觀光客的地方,而店家卻憑著這點來賺錢,嘴裡說著『其他人也都這樣賣啊…』」,並反問「好久沒去的士林夜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友善?道德什麼的也都用刀子切一切裝進袋子了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人性,覺得他們好騙」、「在商人眼裡外國人就是肥羊,什麼都不了解最好騙」、「其實這種事到世界各地哪裡都在發生,只是士林不 ey 」、「全世界觀光勝地,旅客都是盤子啊」,也有網友指出「我去馬來西亞到法國到捷克,義大利哪裡都發生過,世界上什麼人都有~」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