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獲准參股陸消金公司 持股2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同意,王道銀行赴中國大陸北京參股消費金融公司,投資額人民幣2億元,持股比例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表示,王道銀擬參股消費金融公司名稱暫訂為北京陽光消金公司,實收資本額人民幣10億元,最大股東是光大銀行,持股6成,除了王道銀持股2成外,當地旅行業中青旅控股也持股2成。

金管會指出,加上王道銀後,目前已有4家國銀獲准登陸參股消金公司,其中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銀參股廈門金美信消金公司已在去年10月開業,廈門金美信消金公司由中信銀為主要股東,持股34%,金圓金控及國美控股各持股33%。

其他2家已獲准登陸參股消金公司的國內金融機構,包括富邦金控參股四川唯品會富邦消金公司、開發金控旗下凱基銀行參股江蘇蘇銀凱基消金公司,則尚未獲得當地主管機關核准。

金管會表示,王道銀考量消金公司的目標客戶屬於銀行服務方式較少惠及的客群,可滿足不同群體消費者需求,與銀行區別經營,藉由本次合作加強創新數位金融交流,並逐步熟悉中國大陸市場。(編輯:張均懋)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