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易餘爭取24億預算 治理嘉義沿海水患

▲立委蔡易餘向水利署爭取海區鄉鎮前瞻基礎建設治水經費,目前已核定總工程費達廿四億元。(圖/蔡易餘服務處提供,2019.01.15)
▲立委蔡易餘向水利署爭取海區鄉鎮前瞻基礎建設治水經費,目前已核定總工程費達廿四億元。(圖/蔡易餘服務處提供,2019.01.15)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去年八二三淹水,嘉義縣沿海各鄉鎮均受淹水之苦,對此,立委蔡易餘積極向水利署爭取海區鄉鎮前瞻基礎建設治水經費,目前已核定總工程費達廿四億元,包括增設抽水站、滯洪池等治理工程,期工程早日發包、早日完工,以解決淹水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易餘連續多日邀請中央水利署、嘉義縣政府等地方民意代表前往布袋等鄉鎮會勘,向鄉親報告進度與工程計畫,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良平指出此次在立委蔡易餘協調下,調動全國九個河川局投入人力和資源在嘉義縣,而布袋排水系統改善工程,就是由花蓮第九河川局設計發包,由中央全力支援。

蔡易餘表示,爭取海區鄉鎮前瞻治水經費,中央已核定廿四億元預算,有些工程正在發包中,有些還在處理用地取得,陸續會一項一項完成,去年八二三沿海地區淹水慘重,希望治水經費可以徹底改善淹水問題,增設滯洪池、加寬加深排水系統等。另外,考量地方縣府及中央第五河川局人力有限,短時間內很難完成所有工程規劃設計,因此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拜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協助投入人力,因此全國河川局積極投入嘉義縣治水發包設計作業,將以最快速度期盼兩年內完成相關工程。

蔡易餘指出,除了排水系統要順,最困擾的是遇到滿潮時,下游的水無法排出,造成淹水,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在沿海地區設置滯洪池,因此這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已爭取到兩個大型滯洪池,分別是布袋鎮新庄排水1.8億及義竹溪墘排水約1億,土地屬於台糖用地,目前已協調完成用地取得,完工後可大量儲水降低淹水問題,除此之外還有數個排水系統旁也會設置小型滯洪池,未來只要取得用地工程即可進行。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