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子呢?英一家三口花5萬買機票 登機後全程坐地板

花約5萬台幣買機票,結果竟然只能坐在飛機地板上,這麼扯的事情,竟讓泰勒一家碰到。(圖/翻攝網路)
花約5萬台幣買機票,結果竟然只能坐在飛機地板上,這麼扯的事情,竟讓泰勒一家碰到。(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買機票竟沒位子,這麼扯的事情你聽過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一個三口之家花了1300英鎊(約台幣5萬2千元)買了英國伯明翰-西班牙梅諾卡島來回機票,開心渡假去。沒想到回程時,竟然被告知機票上的位子「不見了」,全程兩小時只能坐在飛機地板上,讓他們非常傻眼。

55歲的泰勒與44歲太太,去年六月帶著10歲女兒去西班牙旅遊,回程時回程搭乘英國途易航空(TUI Airways),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也沒問題,櫃台人員給了他們41排的D座、E座和F座,沒想到登機後,這三個位子怎麼樣也找不到,最後空服員勉強找到一個空位給他們的女兒坐,夫婦兩人則是在飛機起降時,坐在「備用位置」,其餘飛行時間則是坐在骯髒、狹小的地板上。

誇張的是,事後航空公司解釋,這是因為起飛前臨時換了一架座位配置不同的飛機,才會發生乘客有買票也已登機,結果卻無位可坐的窘境。

一開始航空公司只願意象徵性賠償30英鎊(約台幣1200元),直到泰勒一家求助於BBC的旅遊節目,航空公司才願意全數賠款。英國民航局則表示,條例不允許乘客在航程中沒有座位的情況出現,目前正展開調查。

泰勒一家(圖/翻攝網路)

其實,這並不是航空公司第一次賣出「不存在的座位」。2018年9月印尼獅航就曾發生過類似的錯誤,一名乘客在網路上PO出一張照片,照片裡是一張登機證,背景是飛機座位,可以看出登機證寫著座位是35F,但照片裡機艙最後一排座位是34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