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拜會立院尋求支持 王金平:時代力量你們自己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1.15)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1.1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赴立法院拜會各黨團,下午也特別拜會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蘇貞昌當面向王表示,希望行政、立法兩院能溝通順暢,也希望爭取到立院的支持。王金平則說,盼執政黨可以尊重、包容在野黨的意見,「政治無他、耐心而已」,秉持這樣的原則,法案應該都會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下午率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副秘書長何佩珊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綠委陪同下拜會王金平。王也當場傳授過去的經驗表示,希望執政黨可以尊重、包容在野黨的意見,國內困境也是在於「朝野不和諧」導致內耗,「政治無他、耐心而已」,朝野還是要好好「喬」,讓不同的意見有一個結論,朝野將來有耐心坐下來好好談,秉持這樣的原則,法案和預算應該都會順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率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副秘書長何佩珊等人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綠委陪同下拜會王金平。(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1.15)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率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副秘書長何佩珊等人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綠委陪同下拜會王金平。(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1.15)

王金平也對坐在一旁的陳其邁說,「恭喜」,並且稱讚陳在選後的表現「大家都說讚」,也感謝蘇貞昌照顧他們高雄的子弟。蘇貞昌也說,因為陳其邁熟悉立法院,才拜託他擔任副院長,幫忙跟立法院溝通。

另外,王金平大讚柯建銘說,「立法院經驗超過他的,no,沒半個!」並強調,柯建銘不只是經驗,還有耐心、認真,也一直有在研究法案、預算等,還會化解各種問題,柯建銘則笑回,「都跟你學的」。

蘇貞昌也提到,之後若法案推動上有問題,希望能跟王金平請教。柯建銘在旁說,法案有問題都可以找王,「國民黨委員都會聽他的話」。王金平笑說,親民黨的也可以,可以找來一起討論,但「時代力量你們就自己去處理。」與會者聽到都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