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失眠、睡不好?中醫:按壓「這邊」就能一夜好眠

失眠睡不著?醫師建議按壓風池穴改善。(圖/擷取自pixabay)
失眠睡不著?醫師建議按壓風池穴改善。(圖/擷取自pixabay)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晚上老是失眠,用盡辦法都睡不著?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中醫診所院長陳潮宗表示,失眠大約分為4類,依據狀況對症下藥,失眠情況就能獲得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潮宗表示,造成失眠的原因大致分為生活壓力大、藥物或食物影響、老化及精神疾病四種。壓力大會造成交感神經亢進,可透過運動、香氛,抑或是針灸治療改善;若食物造成的失眠,則建議少喝茶、咖啡、可可、可樂等咖啡因含量較高的飲品,習慣飲用的人,建議在早上10點前飲用完畢;老化則可以透過吃魚、喝枸杞、天麻、茯苓水改善。

有些人長期透過吃安眠藥入眠,陳潮宗建議,除了上述方法外,也可以透過按壓「風池穴」改善。風池穴位於頸部後方,後枕部兩側入髮際一寸半的凹陷中,取穴方法為,大拇指、中指自然放到枕骨兩邊,輕輕的滑動,後枕部明顯兩個凹陷處,只要睡前按5分鐘,失眠就能有所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