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成立委補選參選登記 郭國文呼籲謝龍介勿臨陣脫逃

▲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民進黨新生代議員,共同力挺郭國文。(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15)
▲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民進黨新生代議員,共同力挺郭國文。(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15)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15日上午由來自全台各地的民進黨新生代議員陪同下,至台南市選委會完成登記參選,宣示以中生代承先啟後的決心,立於改革最前線,並提出世代要合作的呼籲,延續民進黨改革的腳步。郭國文表示,2018年大選之後,民進黨需要反思檢討,也更需要貼近人民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國文完成立委補選參選登記
▲郭國文完成立委補選參選登記。(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15)

郭國文指出,不論是「兩腳督」還是「三角拚」,戰略戰術的調整都要有求勝方程式的存在,目標就是要勝選,基本上選舉就是步步為營、小心面對,想太多不一定好。

郭國文說,根據他所掌握的消息,謝龍介與郭秀珠私下有接觸,謝龍介可能臨陣脫逃,郭國文呼籲,「龍介兄,不用怕,我們一起拚看看,來第二選舉區,以政黨理念決輸贏,不要臨陣脫逃」。

針對每位參選人背後都有一位大咖的說法,郭國文認為應純屬虛構,郭國文指出,謝龍介尚未登記,也尚未對外正式宣布參選,另一方面,已求證柯文哲市府團隊,柯市府方面並無意插手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因此,該說法應只是虛張聲勢。

郭國文表示,跨世代延續民主改革的理念不能中斷,因此,此次立委補選更顯重要,這也是改革與反改革的一場選戰。其身為民進黨中生代,過去在不同時期的改革關鍵時刻,都是站在最前線。因此肩負起這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他之所以參選,不是為了選舉而參選,而是帶著理念與責任而參選。

郭國文感謝這些學弟妹們的力挺,也提到他們不論是從助理出身、或是幕僚世代、還是輔選參與開始,郭國文指出,見證了民進黨是非常願意給予青年人參政機會的政黨。

郭國文強調,他本身從年輕輔選到助理工作到社運參與也如此一路走來,才獲得民眾與社會的認同。郭國文認為,改革需要世代的合作,持續貼近不同世代理念與需求,才是民進黨的進步的方程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