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攻防 議員嗆侯友宜:是男人說錯話就要道歉

▲張志豪直指,侯友宜選舉時說前瞻計畫是政策買票,沒有補助新北市一毛錢的說法,應該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15)
▲張志豪直指,侯友宜選舉時說前瞻計畫是政策買票,沒有補助新北市一毛錢的說法,應該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15)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在新北市議會向各議員介紹28局處首長,並進行「前瞻計畫預算」的專案報告;民進黨籍議員何博文、李坤城、廖宜琨及張志豪等人,紛紛要求侯友宜批評中央給新北市的前瞻預算是0元,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解釋,當時並不是在講前瞻的預算,那是誤會,前瞻預算主要是過去中央延續性或例行性的補助計畫,他列席行政院會仍對這「左口袋放右口袋」的補助方式表達感謝;此外,在新北市108年度的預算案中,編列前瞻計畫共133.72億元,中央補助款70.8億元,市府配合款62.92億元,希望中央能在公平的基礎上,給新北市支持及補助,應該放下藍綠惡鬥,齊為新北打拼。

張志豪直指,侯友宜選舉時說前瞻計畫是政策買票,沒有補助新北市一毛錢的說法,應該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廖宜琨認為,侯友宜去年11月7日受訪時稱,新北市為「0元俱樂部」,但包括捷運建設的方面,中央補助新北超過300億元,前瞻計畫第二期計畫中的萬大樹林線總經費達555億元,逼問侯友宜是否要為此道歉?怒嗆「你不是姊姊,不要一直跳針!」「是男人說錯話就是要道歉。」

N2019011506廖宜琨 ▲廖宜琨怒嗆侯友宜,「你不是姊姊,不要一直跳針!」「是男人說錯話就是要道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15)

議員也痛批書面的報告才2頁,就要這麼多預算,很不尊重議會,幕僚工作也要加強,並說在選前說中央只給0元預算,根本是選前詐術,批評選前的政見現在都推給中央兌現,他自己卻沒有作為,是否要讓蘇貞昌兼任新北市長?並呼籲侯友宜,用他是重要的藍營諸侯身份,告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國民黨的立委,不要在立法院惡意杯葛前瞻預算,為反對而反對。

侯友宜回應,感謝議員關心前瞻計畫、軌道建設,每個議員的發言都予以尊重,但因中央一直沒有給新北市,所以選前他們才說新北市是「0元俱樂部」,經一直向中央反應後,在選前才核定幾個的軌道建設給新北做補助;另他任副市長時曾對前瞻計畫於2017年4月到立法院參加公聽會,當時對新北市沒有列入前瞻表示意見,但選舉期間沒有談過前瞻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