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數位轉型 台灣首席營運長提3大關鍵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今天舉辦媒體見面會,分享微軟內部推動數位轉型的3大關鍵,包括員工相信需要改變、擁有開放的心態、培養更深的同理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虹說,她是北京出生、香港長大的印尼華僑,在微軟工作已15年,很幸運可以和微軟一起成長;過去2到3年微軟率先推動數位轉型,才能幫客戶和每個人成就更多。

她認為,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技術是最容易做到的,反而在企業文化再造與員工教育上會面臨較多挑戰。

何虹直言,微軟以前很賺錢,如果員工都不覺得需要改變,要轉型就很困難。因此在微軟推動數位轉型的過程中,第一個關鍵是員工必須先相信需要改變。

她表示,因為市場永遠在改變,「沒有永遠的敵人」,客戶要求也不斷在變,微軟推動數位轉型的第二個關鍵是擁有開放的心態。

此外,何虹說,微軟推動數位轉型的第三個關鍵是培養更深的同理心,去理解客戶沒說出口且未被滿足的需求,同時也要傾聽同事與老闆的想法。

何虹於2003年加入微軟,並於大中華區及美國進行業務推廣與市場銷售。接任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後,何虹負責微軟台灣區營運策略、市場行銷、投資計畫的擬定,以及部門協調運作與資源統合等工作。(編輯:張均懋)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