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聲請停止執行黨產會處分 遭法院駁回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5日電)中影公司不滿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名下資產,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指出,本件不符停止執行要件,已於10日裁定駁回,得抗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去年10月9日決議,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凍結包括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中影八德大樓、中影文化城等中影旗下資產。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新聞稿指出,中影公司雖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但財產是否被認定為不當財產,仍須由黨產會另行認定,並非當然產生的法律效果。換言之,原處分並不當然產生中影所有的現有財產均禁止處分的法律效果。

新聞稿表示,本件不符停止執行要件,有難以回復損害及有急迫情事,因此裁定駁回,可抗告。(編輯:李錫璋)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