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棒球聯賽30週年 王建民彭政閔獻祝福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5日電)學生棒球聯賽30週年,聯賽提供基層棒球員舞台,今天紀念茶會上表揚連續30屆參賽的13支少棒球隊,球星王建民、彭政閔也拍攝影片獻上祝福;高中木棒聯賽將於19日開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0年6月,在教育部的推動下,台灣第一個學生棒球聯賽開打,當時比賽場地為台北市立棒球場,第一場棒球聯賽對戰組合為南投縣南光國小對上台北縣(現新北市)興穀國小,當年由台南縣(現台南市)善化國小拿下冠軍。

棒球聯賽開啟台灣棒球運動新頁,撒下更多棒球種子,為台灣基層棒球奠定良好基礎,台灣少棒隊伍數一度高達454支,第一屆的參賽球員,包括陳金鋒、王建民、林威助、彭政閔、高國慶等,都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棒球明星,第一屆聯賽打擊王田家銘,目前為青棒強隊穀保家商棒球隊教練,回到基層服務。

今年為棒球聯賽30週年,體育署與中華民國學生棒球聯盟今天舉辦紀念茶會,表揚13支30年來全勤的少棒參賽隊伍,也頒獎給30年來都在台南市立人國小少棒隊服務的教練吳明道,以及長期在基層奉獻耕耘的教練、裁判們。

紀念茶會上中職中信兄弟隊彭政閔、富邦悍將隊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都有錄製影片獻上祝福。

上屆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前12強球隊代表今天也有到場,高中木棒聯賽將於19日開打,今年總計41支球隊參賽。上屆冠軍穀保家商總計拿下5次冠軍,今年力拚連霸,平鎮高中為105學年度木棒聯賽冠軍,上屆拿下季軍,今年誓言奪回冠軍。(編輯:張雅淨)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